close
小時因為爸媽出外打拼,所以我們都是爺爺、奶奶帶大的。天生聰穎的我,可是三個月時就會翻身了呢 ~ 呵呵!

以前的我常跟表(堂)弟、表(堂)妹到處撒野,而姑姑、叔叔們也常帶我們到處玩。(我最小的姑姑、叔叔才大我3、4歲)所以,兒童的記憶都是彩色的~ 我們會到田裡「控窯」、到沒有人住的房子探險、玩跳繩、跳房子、玩「銅罐仔花」、綁金龜子的腳、拔蜜蜂的刺……尤其過年時特別熱鬧,我們總是特別早起,一邊換衣服一邊看著奶奶燒灶水,鄰居們也會一早帶著「剥糖仔」來串門子……

時間更迭,很多人因為家裡太小及一些因素,慢慢的搬到莊外,而年節的氣氛也漸漸淡了。但,每一年我們家中都是最熱鬧的,每天都有2、3個賭桌,有人玩撲克牌、麻將或是「西八豆仔」,且初二的晚上就會烤肉、放煙火……

我很愛也很珍惜這些光陰、記憶,也更珍惜我的家人們,因為有你們才有快樂的我。想很大聲的告訴你們,謝謝你們,好愛你們喲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