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8點40多分左右,我接到一通沒有顯示號碼的電話。

他劈頭第一句話問我是不是xxx ,他是高雄市的x 警官(因為實在不太想理他,連名字都懶的記),為什麼叫你到案說明的掛號信沒有人收……,台中市xxx(我家地址) 這個地址有人住嗎?」我回「不清楚,應該有吧!」他又問:「你最近一、二個月有沒有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、簡訊(os 我又不是吃飽太閒,記這個幹麻,就算有幹麻跟你啦咧) 我冷冷回了:「沒有、不清楚」他接著說「他們最近偵破了一起詐騙集團案件,是周建裕為首的詐騙集團(這還是我後來去查詐騙手法,才記起他剛說的是這個人的名字),這個新聞都有播 (os 現在為了要取信被害人,還會來新聞這招),因為我們查到你在玉山、安泰銀行開了人頭戶,讓他們洗錢,你認識他們嗎?你最近有來高雄嗎?」我一直回說「沒有」(os 心中一直想你到底是還要說什麼,要不要換個新招啊!)

他又用很兇的口氣說:「沒有,那為什麼他們會有你的資料!你有在中華電信上班嗎?有在東森集團上班嗎?(os 本姑娘沒有,郭阿桑倒是有)為什麼他們要用你的開,不用其它人的開!(os 你問我,我問誰啊~) 我們最近調你的通聯記錄,都是他們打給你,不是你打給他們的!(os 見鬼,我那有接到電話) 因為這個受害的人有二百六十五人,遍布全台各地,還有離島地區,而且目前有確定二十七個人涉案,其中包括許多銀行行員及戶政事務人員,所以我們必須一一查清楚…我們這個電話都有錄音,到時會一起轉交給檢查官,因為這件事情牽扯太大,你今天有沒有辦法到案說明…」我說「沒辦法」他又說「那跟公司請假」我又說「沒辦法…」他以更兇的口吻說:「傳票給你,你沒出席,現在叫你到案說明,你又不行,你那麻不佩合…那我幫你做備案資料,到時會跟錄音帶一起轉給檢查官,待會我問你的東西,你都要據實以報…」(os 好像講太久了,再講下去我想都不用工作了吧)
我說:「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詐騙集團的啊!而且你的電話又沒顯示號碼!」他有點腦羞成怒的罵:「我騙你幹麻!你有什麼讓我騙…」我又說了一次「但我又那知你是不是詐騙集團的」他更氣的說「你那麼不佩合,那我直接轉交給檢查官,後果你自行負責…」我說「好啊!你轉交」後來他叭的一聲把電話掛了。

其實我還真的接過不少詐騙電話,最多的就是中獎系列,通常都是操著大陸口音的女子說「恭禧中獎之類的,我人在不在現場,要幫我保留中獎名額…」但因聽說學妹有罵過詐騙集團,結果半夜被叫起來上廁所。所以我都會很「客氣」的說「不用了,捐出去,我不要…謝謝,bye bye 」。現在詐騙集團的手法愈來愈真實,大家請小心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